赖幸媛简历
2008年04月28日 16:52中国网 】 【打印

现职:“立法委员”,前“国家安全会议”咨询委员。

出生年月:不详

籍贯:不详

党籍:“台湾团结联盟”

学历:台湾世新三专毕业,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关系暨比较政治学硕士,英国苏塞克斯(Sussex)大学发展政治社会学博士。

主要经历:曾任《中国时报》记者,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副教授,日内瓦联合国贸易暨发展委员会及国际劳工组织研究员。1995年返回台湾,1996年任台湾经济研究院国际处处长,曾参与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PBEC)及亚太“行政院”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委员会(APEC)的幕僚工作,并在台湾经济研究院内创设APEC研究中心。1997年任“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董事长辜濂松特别助理,襄助处理区域及亚太经济事务。1999年9月任台北市政府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2000年6月至2004年5月任“国家安全会议”咨询委员,负责经济事务,并任台湾加入WTO谈判执行人、“国外经贸小组”召集人。2004年12月当选第6届“台湾团结联盟” 不分区“立法委员”。还任淡江大学国际企业经营系副教授。

社团任职: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PBEC)“中华民国”总会秘书长,

政治主张:认为“台湾对中国大陆投资,已占对外总投资的一半,过度倚赖大陆,使台湾面临经济与贸易的严峻挑战。北京将利用经济加强控制台湾。”台湾“在军事上,面对两岸军力失衡危机,要维持一定的吓阻力量;外交上,将台湾问题国际化,力抗中国的外交打压;政治上,进一步深化、优质化国内的民主,不能更加负面地发展下去。而在经济上,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台湾的第一大出口市场,台湾应全球布局,中国只是一部分,好好改善国内投资环境,让企业界根留台湾。”“台湾现状就是主权独立,而且已经有效实质行使主权超过半个世纪。至於制宪议题,则属技术性面向,是要让规章制度更顺畅,得以实际操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