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英25日辩ECFA 蔡英文严格要求数据精准
2010年04月19日 08:58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4月18日讯 双英辩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下周日登场,为了强化论证内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对于数据准备的要求,相当严格,遇到每项数字劈头就问:“这个数字哪边来的?”“内容可不可靠?”让相关幕僚几乎每天像在写学术论文、不断考证。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即便距离这场众所瞩目的辩论,只剩下最后一周的时间,但蔡英文未刻意安排时间去准备,也未特别要求空下时段来消化数据,或是仿真和马英九辩论的情况,应由蔡英文主持的会议,党主席要跑的行程,完全照旧。

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说,蔡英文对于国际事务、全球经贸的议题相当熟稔,对于台湾要如何与全球接轨和互动,也早有自己的一套论述和看法,而且在过去的历练当中,更包括对外经贸谈判、处理两岸事务,这些都是蔡英文所熟悉的范畴。

而蔡英文每周本来就固定与专家学者开会,讨论台湾未来走向,即便是敲定辩论后的最近三星期时间,蔡英文也是利用原订的一些时间,每周一到两次、每次不到两小时,向专家学者请益,并未额外再安排其它的讨论。

蔡其昌说,蔡英文主要是向这些人请教产业面的研究报告,因为在贸易自由化后,部分产业会受益,有些产业会受到冲击,蔡英文主要是进一步去了解这些情形,没有特别找人准备辩论当天的讲稿。

蔡英文多数是利用自己的空档时间,去消化有关ECFA和个别产业的资料,一旦发现问题时,就会交待幕僚去找一些数据;至于辩论策略和相关论述,完全由蔡英文一手掌控。

ECFA   蔡英文   双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