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英辩论ECFA 马英九承诺不会掀底牌突袭蔡英文
2010年04月19日 08:55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南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双英辩”即将登场,有关ECFA的公开资料,马英九办公室送达民进党中央。马英九办公室幕僚昨表示,ECFA尚在协商中,还没有确定的事,不能公开,否则将影响协商,马英九也不会为辩论而提前公开谈判资讯;换言之,马英九会就现有公开资讯做辩论基础,不会有不能公开的资讯突然公开,在辩论场上突袭蔡英文主席的情形。

“行政院长”吴敦义昨也针对ECFA公投一事重申立场表示,马英九与他从未反对过依法进行的“公投”,只要是依法进行的“公投”,没有人有权阻挡。

马英九办公室幕僚指出,台当局洽签ECFA过程,“陆委会”均会依协商进度,将协商成果向“立法院”报告,“陆委会”要向“立法院”做十次报告,就是要接受监督,做到资讯透明。他说,反倒是民进党,一方面说资料不够,一方面又阻扰“陆委会”、“经济部”、“海基会”到“立法院”做两岸经济协议的专案报告。

至于民进党要求提供早收清单等谈判资料,幕僚表示,因涉及谈判利益,蔡英文有国际谈判经验,亦知事前公开谈判资讯是谈判大忌,以往民进党执政时,在参与WTO有关谈判中,也不曾公开谈判资讯,不会为了“辩论”,就将未成熟、未商定的谈判细节、底限公开。

这位幕僚强调,双英辩当天,马英九会尽量就现有的公开资讯做为辩论的基础资讯,不会有不能公开的资讯突然公开,在辩论场上突袭蔡主席的情形。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表示,过去一年多,已清楚说明ECFA的理念、立场与作法,并负责的分析洽签ECFA对台湾经济的助益,以及对可能冲击的因应;反观蔡英文主席,担任党主席近二年,除了反对,从不曾提出具体主张与对策,至今仍坚持要到辩论时才愿说,是谁害怕透明检验,社会可以公评。

双英辩论ECFA,马英九必胜?

正方 反方

马英九资源丰富,且占理。

不一定,辩论技巧也很重要。

0人支持

0人支持

ECFA   马英九   辩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