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提互给ECFA资料 民进党怒斥:窝囊
2010年04月13日 07:56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

东南网4月1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双英辩论”月底登场,民进党要求马英九办公室提供对等资讯,马英九昨天裁示“可以给”,他指示“陆委会”、“经济部”在下周一前,就不涉及ECFA谈判机密的台当局公开资讯,汇整送给蔡英文参考,也希望蔡英文在下周一前提供何以反对ECFA的资料。

针对马英九办公室希望蔡英文提供何以反对ECFA的资料,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昨晚怒斥,全世界没有一个执政党窝囊到要跟在野党要资料,“国民党下台,民进党马上会提出政策”;蔡英文将在“双英辩论”时,向人民提出具体主张。

蔡其昌说,国民党要签ECFA就应该负举证责任,这点道理都不懂,还亏罗智强曾在律师事务所上过班。

国民党高层昨天开会讨论双英辩论事宜,针对民进党要求府方提供ECFA早收清单等相关资料,高层认为,两岸经济协议的资讯,排除涉及谈判资料不宜在谈判前公开外,所有资料都是公开资讯,没有不可以提供的。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转述,马英九裁示,基于辩论的资讯对等,马英九也呼吁蔡英文应于下周一以前,提供资料给马英九办公室参考,包括民进党反对两岸经济协议后,为因应自由贸易协定与自由贸易区形成潮流下台湾可能面临的边缘化危机,民进党所准备采取的具体方案,以及为什么反对两岸经济协议等相关资料。

另外,“行政院长”吴敦义曾经提出签署ECFA三项前提,包括“台湾需要、民意支持和‘立法院’监督”,吴敦义曾表示,希望能有超过六成民众支持ECFA,随着ECFA签署时程逼近,相关主管机关迟未公布有多少民众支持ECFA。

研考会昨天发布民调,经济议题部分,仅调查民众是否支持马英九下乡说明ECFA,却未调查民众是否支持ECFA,最后调查出来结果,仅六成八的受访者支持马英九下乡说明ECFA。

相关新闻:

双英ECFA辩论资料 马英九指示汇整给蔡英文

蔡英文马英九互相索要辩论资料 

相关阅读:

台媒:双英辩论ECFA 台当局历任陆委会主委被卷入

双英辩论ECFA 马英九不会突袭蔡英文 

调查

马英九索要反对ECFA的资料为何遭绿营嘲讽?

针对马英九办公室希望蔡英文提供何以反对ECFA的资料,遭到民进党发言人怒斥,怎样看绿营此举?
  绿营为反对而反对,根本就没资料。
  绿营不敢提供资料,怕输辩论。
  外强中干,民进党对双英辩论无信心。
  不好说。
ECFA   马英九   民进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