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不选新北市 基层为周抱屈 绿忧县政空窗
2010年02月23日 07:48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2月23日讯 台北县长周锡玮宣布不选新北市长前,与他亲近的深坑乡长高邬梅英,急奔县府希望他打消念头,还串联部分乡镇市首长,劝阻周别放弃,议长陈幸进也认为周不选新北市“实在很可惜”;绿营则认为,周被迫退选,完全是国民党内部恶斗所致,但他宣布时间太早,恐使县政推动出现空窗。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邬梅英昨赶在县府新春团拜前,到县府与周锡玮碰面,劝阻周别放弃。她坦言,国民党大老多,周锡玮身为晚辈比较吃亏,恐怕也只能“恭敬不如从命”。

深坑乡长原拟串联 力挺周锡玮在周正式召开记者会宣布不选新北市后,高邬梅英也与议长陈幸进一起至周的办公室安慰他,讲着讲着,高邬梅英的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周却显得很坚强。

陈幸进则认为,新北市人选并不是非周锡玮不可,周需要的是一个公平机制;但连日来,中央屡屡透过媒体放话,对周实在不公平,党中央要还给周一个公道。

国民党:强棒未必需要连任

国民党台北县党部“主委”江政彦指出,党中央所做的新北市民调结果可能在日前相继出炉,评估结果立见高下,才会让周锡玮做出这个痛苦决定。

江政彦认为,周宣布弃选新北市,其实也意味着竖立蓝营截然不同的选举文化。过去蓝营候选人面对自家人劲敌,只要抢不赢,几乎都会闹提名不公,频频放话,搞得蓝营分裂。去年三合一选举和一月“立委”补选结果都不理想,国民党已经有“不团结稳输”的体悟,不论最后党中央新北市人选推谁出线,蓝营唯有团结才会赢。

江政彦还说,许多人质疑朱立伦“空降”到新北市,赢面很低,他却认为,尤清、苏贞昌都是空降成功的例子,且台北县的外来人口占七、八成,堪称空降选民,民主的大熔炉,期待一个崭新的候选人形象,未必需要连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