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锡玮快刀斩乱麻 东山再起机会大
2010年02月23日 07:4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2月23日讯 台北县长周锡玮昨天抛出震撼弹,宣布弃选新北市市长,转而支持民调最高的“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周锡玮在记者会当中数度哽咽,强调他尊重民意,却也埋下不少伏笔。周锡玮快刀斩乱麻弃选,先屈膝蹲下,换得一个漂亮的下台身影,徐图未来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 周锡玮过去曾经说过,如果没有参选新北市,就会选择退出政坛,昨天在记者会当中,就有记者当场质疑。周本人没有正面回应“退出政坛”的说法,反而迂回的说,“等我有决定再告诉你”,周昨天宣布退选,虽带着一股气,却没有和党中央决裂。强调不入“府”、不入“阁”,也不接受公营事业酬庸,是否包括年底任期结束后,并未把话说死。

接下来,尽管朱立伦在2届桃园县长任内表现优异,但他在台北县既没有渊源,更没有班底与人脉,北县29个乡镇派系错综复杂,朱仓促到陌生的地方经营,就连县议员也认不得几人,能否摆平地方派系,让他们心悦诚服帮朱立伦抬轿辅选,周锡玮的角色非常关键。

如果朱立伦宣布参选,还是得靠周锡玮这个老县长帮忙,如果从这个角度观察,在周弃选之后,一切海阔天空,是国民党必须“求”周锡玮,让他可以好整以暇,讲得实际一点,马英九2012想要连任,得靠朱立伦在新北市打拼,而朱能否达成使命,还得靠周锡玮这个老县长带路,因此,尽管周不选新北市市长,身价依旧水涨船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