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五都”选举市长候选人将于4月底前出炉
2010年01月25日 14:06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民党年底“五都”选举的提名人选,预订4月底前会出炉。马英九(右起)、金溥聪、詹春柏(中评社 资料照)

人民网1月25日电 民进党昨天昨日举行临全会通过年底“五都”选举市长候选人的提名时程,最迟在5月底前完成提名,国民党则依据党主席马英九所提3、4月间会有人选的指示,党内提名时程预订最迟4月底前人选要出炉。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上午赴桃园中坜市替“立委”补选候选人陈学圣辅选站台,下午返回党中央主持党务一级主管工作会报,有关“五都”“直辖市长”选举提名时程,将作初步讨论。

党务人士表示,依据马英九日前接受中视专访的内容,党内提名时程不会超过4月底,提名相关时程虽然还没经由中常会确定,但依照往例,若人选只有一位,或可直接作民调即可,若人选不只一人,则会先作协调,协调不成,才会进行初选。

党务人士指出,初选的方式也要经由角逐者商议形成共识,可能采取民调占七、党员投票占三成,也可能只作民调,不办党员投票。若是人选难觅,不排除用征召方式进行。

国民党“五都”人选北中南情况各有不同,台北市以郝龙斌寻求连任机会最大,大台中以台中市长胡志强最被看好,新北市虽然县长周锡玮极力争取,但党内另人看好“行政院”副院朱立伦,至于大台南与大高雄,国民党则尚在征询地方。

国民党   提名   选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