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今“出访”中美洲 过境美国抢救TIFA
2010年01月25日 08:05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英九今晚将启程“访问”中美洲。

台海网1月25日讯 马英九今晚将启程“访问”中美洲洪都拉斯与多明尼加两国,除出席洪国新总统就职、人道援助海地脤灾之外,也试图利用过境美国的机会,争取重启台美洽谈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谈判。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 4名美国资深众议员,包括众议院岁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蓝格尔(Charles Rangel)和民主党众议员李文(Sander Levin),岁入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坎普(Dave Camp)和共和党议员布雷迪(Kevin Brady),去年12月20日联名致函美国贸易代表柯克,要求美国政府继续透过中止TIFA相关谈判,直到台湾改变对美牛进口禁令,履行台美议定书的相关义务。

为化解危机,马英九将利用“出访”过境美国时,积极争取美国会议员支持重启TIFA谈判,也不排除亲自致电蓝格尔等4位国会议员,化解阻力。

TIFA   过境美国   出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