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家属将告国民党 求偿20亿
2010年01月25日 07:43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月25日讯 逾百位二二八事件受难者家属下月将具状控告国民党,要求国民党正式道歉,并以党产赔偿二十亿元(新台币,下同),作为二二八国家纪念馆运作经费。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国民党未看到诉状 不知理由为何针对二二八家属将控告国民党并具体求偿,律师出身的国民党发言人赖素如昨表示,二二八家属有诉讼的权利,但未看到诉状内容,不知他们告国民党的理由为何?究竟是针对国民党、还是针对当局?她指出,马英九始终关注二二八事件与家属,也全力补偿,尽力弥平过去的伤痕。

二二八事件纪念基金会前执行长杨振隆表示,几年前官版的二二八事件调查报告出炉,点出二二八事件元凶就是蒋介石,如今马英九始终不愿正面面对这段历史,真相未能完整呈现。 杨振隆说,虽然二二八补偿条例已对受难家属进行赔偿,但这是国民党犯的错,却要由全民的纳税钱买单,并不公平,国民党应该拿出庞大的党产对二二八事件赔偿。

台湾二二八关怀总会秘书长林黎彩表示,几年前曾打算对国民党提出控告,要求六十亿元赔偿,后因钜额裁判费及家属意见不一而暂缓;如今已完成意见整合,共有逾百位受难家属签名、委托律师对国民党提出控告并要求赔偿。

林黎彩强调,要求赔偿不是针对个人,而是要求国民党赔偿二十亿元做为二二八纪念馆运作之用,要国民党公开认错、公开大溪档案等二二八相关的历史文件,并在各大报刊登认错声明,对历史的犯错坦然面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