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增10万工作机会 绿:又开芭乐票
2010年01月25日 06:55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月25日讯 马英九继日前看好台湾经济将呈V型复苏后,昨又在花莲表示,台湾失业率已连续四个月微幅下降,而政府将在今年内创造十万个就业机会帮助民众就业。对马近来屡屡夸称经济好转,昨又开出今年将创造十万个就业机会的支票,民进党“立委”直斥为谎言、拢系假,马政府只是用短期就业方案让大家轮流失业,美化表面数字,骨子里不改亲中路线,企业家对投资台湾只会观望,哪来这么多工作机会?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马英九昨在花莲指出,过去一年多来因为国际金融海啸,大家的日子都过得不太舒服,导致失业人数相当多,甚至破了历史纪录,但三天前主计处公布,至去年十二月止,台湾已连续四个月失业率呈现下降,虽然降幅不是很大,但毕竟未再上升,让他稍微松了一口气。

马英九说,“经建会”希望今年的失业率压低至4.9%,这个目标其实非常不容易,不过现在电子、高科技业已开始有获利,失业率也慢慢改善,政府将在今年内由各部会全力统筹,目标是创造十万个就业机会,帮助失业及包括毕业的大学生顺利就业。

他强调,台湾今年的经济复苏是以高就业成长为目标,未来他会要求“行政院”全力做好帮助民众就业的工作,让失业率再降低。

据了解,“政院”日前已核定“2010年促进就业实施计划”,从扩大产学合作、提供工资补贴增加就业机会、协助创业与自雇工作者、加强短期促进就业措施、推动具就业效果之政策或措施等方向着手,预估今年可影响0.3%失业率,促进就业人数约十万三千余人,而办理促进就业及培训所需经费约150.1亿元。

民进党团书记长陈莹昨天说,马每次在选举前,就爱滥开芭乐票,但一再跳票,基层对这些选举口号,跟对马英九一样,已经“愈来愈无感觉”,马在大谈今年新增十万个就业机会前,何不先解释一下,当初的六三三政见为何无法兑现?

民进党团干事长李俊毅则批评,十万个就业机会,如果只是用所谓的短期就业,根本无法改善失业结构,半年一年就换人做,大家轮流失业,只是在美化失业率的数字,最后沦为作秀式的政策。政府应先改变中国政策,否则,情况只会恶化,不论十万或二十万的就业机会,“拢系假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