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侦组14检座拟归建 6弊案侦查进度恐受影响
2010年01月20日 13: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检察总长”陈聪明19日请辞,外传特侦组14名检察官也打算集体走人,归建回原单位。特侦组主任陈云南20日回应,他们只有归建的问题,不是请辞;不过,由于特侦组手上还有六大案在侦查中,如果此时换血,恐怕会影响案件进度。

今日一大早,特侦组检察官陆续走进新的办公大楼,对于陈聪明请辞,他们是否也要走人,检察官一个比一个低调,包括汪南均、姜贵昌等人面对媒体追问时,都加快脚步不愿回答,因为问题实在太敏感。

14名检察官经过一个上午的讨论,终于有了结果。特侦组主任检察官陈云南说,“只有归建的问题,没有请辞的问题。归建这是我们内部开会讨论,不便说明。”简单回答问题,但也给了答案,14名检察官真的打算离开特侦组,回到原单位,但顶头上司有不同看法。

“法务部政务次长”黄世铭表示,特侦组检察官虽由“总长”遴选,但人事案是经检审会同意,他认为并不需要随总长辞职,现任特侦组检察官的去留,应该由新任“总长”决定。

目前特侦组手上的大案包括“首长特别费”案、华航涉不法佣金案、前“总统府侍卫长”余连发背信案、319枪击案、机场捷运工程弊案以及扁案等六大案,如果真的换了新血,这六大案恐怕会因为新的检察官重新了解案情,进而影响案件进度。

检察官   总长   弊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