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掌舵 不让年货涨翻天
2010年01月16日 08:33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月16日讯 “南北货涨翻天、今年过年夭寿贵”,引起“府”“院”高层重视。据悉,“行政院长”吴敦义一大清早就指示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立刻掌握物价波动情形;朱立伦也决议,下周三将召开“行政院”稳定物价小组跨部会议,以保障过年前年货供货量稳定,供货质量安全,及供货价格不会涨翻天。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距离农历年还有一个月,但本报记者查访迪化街和传统市价却发现:近日不但糖价天天涨、松子也翻三倍,连干贝、香菇等全都飙两成。吴敦义看到报导高度关切,昨天一大清早还没上班,电话便打到兼任“消保会主委”的朱立伦手上,指示他要积极处理,“务必让民众有个好年可以过!”吴敦义重视 下令保障年货价量朱立伦立刻启动稳定物价小组机制,早上不到八点半,便责成“农委会”、“公平会”、“经济部”、“经建会”、“法务部”、“消保会”等相关“部会”,针对所属的主管业务进行全盘了解。

此外,朱立伦也下令“出动”消保官进行全台查价,初步探询结果,“确实有物价波动的情形!”但原因究竟只是单纯的国际原物料价格上涨,或者是其中的进口商或大盘商有囤积哄抬之嫌,消保官必须深入调查。此外,今天起到下周三之前,消保官也将前往大卖场、传统市场、迪化街和南北货供应处,了解全台的供货情形。

在各部会分工上,“卫生署”将针对年货的食品安全进行查验;“公平会”则就大宗物资价格、国际原物料价格波动进行了解,调查是否出现进口商或大盘商联合哄抬情形;“经济部”也要关注能源价格部分,清查物资供应状况;“法务部”、“公平会”更要针对市场是否囤积大宗物品展开稽查。而年关前的农渔产品供应状况,“农委会”也必须确定供应无虞。

朱立伦下周三将召开稳定物价小组会议、周四召开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议,并邀请央行官员代表出席,报告相关货币市场供需情形,“‘行政院’将在不影响市场机制的前提下,严格管控物价的波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