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上火线谈美牛 三度坦承沟通不足
2009年12月31日 19:45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关扩大开放美国牛肉政策引发的争议,马英九三度表示沟通不足。

台海网12月31日讯 马英九今天下午针对扩大开放美国牛肉政策所引发的争议,三度表示沟通不足。他表示,美牛事件还没落幕,“立法院”修法下周二(2010年1月5日)才定案,但面对未来冲击,一定会加以检讨。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 马英九下午在“副总统”萧万长、府秘书长廖了以及府副秘书长赖峰伟等人陪同下,在台北宾馆举行记者会,说明如何因应美牛争议,针对美方不满,减少冲击的对策。马英九连日来不断开会研究因应对策,他下午说明、回应时,声音略带沙哑,维安人员还一度替马英九端上茶水让他润喉。

“立法院”修法限制美国牛绞肉及内脏进口,引发美方不满,马英九昨天召集府院党高层会议,指示行政部门与立法部门组团赴美沟通,外传遭美方婉拒,他下午对此作出说明。

马英九表示,有关单位与台湾驻美单位联系后,考虑把行政、立法两个团合并成一个团,因为跑的地方是一样的,将来赴美时,美方接待也比较方便。有关后续要如何修补关系,正由驻美代表处、“外交部”、“经济部”,还有“国安会”正在研究中。

马英九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希望美方的反应能局限在经贸的领域,我们也已透过管道向美方说明过,事实上,台美牛肉议定书有关带骨牛肉的部分,并没有任何限制 还是可照原来约定进口台湾,这占的比率为98%。

他指出,美牛肉事件还没落幕,“立法院”修法下周二(2010年1月5日)才定案,但面对未来冲击,一定会加以检讨。

马英九表示,他相信美方关心的可能是他们跟其他国家就同样的议题,立场维持的问题,但台湾民众的疑虑,并非靠科学证据跟安全评估就可完全消弭,因此我们必需要向美方说明。

至于行政部门对美牛谈判过程有无问题?责任要怎么检讨?苏起是否该下台负责?马英九表示,过去沟通的幅度不够,也许开始时间也不够早,这部分也在检讨,但事件还没落幕,还在发展中,需要各部会一起协力面对,想办法修补,但日后一定会加以检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