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绿委炮轰委屈落泪 台“中研院副院长”辞职
2009年12月31日 14: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日前赴台当局“立法院”备询时,被民进党女性“立委”说到泪洒备询台的“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刘翠溶辞职不干,“副院长”职务将由“院士”王泛森接任,2010年1月4日交接。

负责人文社会领域的刘翠溶日前到“立法”备询时,先是被民进党“立委”陈亭妃问到美国牛的基因,刘翠溶回答“这不是我的专业,所以无法回答”,引发陈亭妃不满,并叫刘翠溶“干脆走了算了”,而刘翠溶也因此真的走下备询台;另一位民进党女性“立委”管碧玲质询网络信息问题时,更直接说“你给我下台”。

上半年曾因心脏病住院的刘翠溶,早因健康因素萌生辞意,现在,真的辞职不干。刘翠溶是1974年获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学位,曾在“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美国文化研究所、经济研究所、及台湾史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是经济史、人口史和环境史,她于1996年当选 “院士”,1998-2003年间担任台湾史研究所筹备处主任,2003年接受前“中研院院长”李远哲任命,担任“副院长”,2006年再由现任院长翁启惠任命,续任“副院长”。

至于新任“副院长”王泛森则是在1985年进入历史语言研究所担任助理研究员,1993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历任副研究员、研究员,现在是历史语言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王泛森的专长为从明清到近现代中国的思想史、学术史、文化史,2004年当选“中央研究院院士”,2005年获颁选为英国皇家历史学会会士。

副院长   院士   绿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