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美国震怒 吴钊夑:高层得有人下台
2009年12月31日 13:39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12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牛肉问题遭受美方、反对党等四面围剿,台当局焦头烂额,但至今仍提不出有效平息各方争议的作法。前“驻美代表”吴钊夑认为,高层应该有人下台负责,才能缓和“立法院”的压力,并化解美方可能施加的报复手段。

据报道,吴钊夑表示,当局最高决策层级,包括“国安会”等,应该要有人下台负责,才有办法平息来自“立法院”、特别是国民党团自身的压力,从而进一步化解美国可能的报复。否则,即使马英九政府目前派出游说团,结果可能也是白跑一趟,因为美国行政部门可能根本不会接见。

而对于为何这次美国态度会如此强硬,吴钊夑分析指出,美国农业州的国会议员本来很支持台湾。但牛肉议题关系到他们的选民,他们当然要给自己人一个交代,这次的事件不仅让他们对台湾的支持力道下降,还会压迫美国行政部门向台湾施压,让台湾受到双重压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