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争议大 马英九下午火线说明
2009年12月31日 13:31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2月31日讯 马英九针对立法修法限制美国牛绞肉及内脏进口所引发美方不满,指示行政部门组团赴美说明,也要求“立法院”党团适时组团赴美,但蓝营“立委”多不买帐。马英九下午将亲上火线回应、说明。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修法禁止输入美国牛肉部分品项,美方对台发表声明表示不满,马英九虽指示行政部门及“立法院”党团组团赴美说明,但蓝营“立委”多表示反对,“立法院长”王金平出面缓颊,表示若要代表“立法院”,就必需经过朝野“立委”决议,如果只是个人,则“立委”都有权力赴美。

美方对台湾表示不满,府院党高层都感受压力,府方原订下午要举行20分钟的岁末记者会,马英九将亲上火线回应各界疑问。王金平与“行政院”秘书长林中森也相继表示,美方都发表正式声明、见诸报端了,压力一定会有。

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表示,之前在美国这段时间,凑巧正好在华府,对美国牛问题多少有一些接触,他会从另外的角度提供个人及大众对这件事情的看法,给决策单位参考。

府副秘书长赖峰伟上午在“立法院”表示,今天会造成这样的状况,是上游沟通不良,加上时空背景,例如选举等因素而无法众志成城;中游就变成朝野互动不够融洽;到了下游,因为我们毁约在先,就得要说明、沟通,取得美方的谅解。

“行政院”秘书长林中森上午出席“立院”朝野协商时也表示,赴团赴美说明的原则方向已经确定,何时出团赴美?要与美方事先协商确定,看什么时间合适作意见交换。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上午在“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提问,是否要召开“国安会”议处理台美危机?“国安会”副秘书长李海东回答,马英九及“行政院长”吴敦义等人昨天召开高层会议,已可以因应美牛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