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再度隔空指挥民进党 吁勿为“头人”把持
2009年12月31日 10: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昨天是陈水扁二度羁押满一周年的日子,他透过绿营媒体发表文章,在看守所内隔空指挥民进党,强调2012“大选”候选人的决定宜早不宜迟。

陈水扁指称,民进党现正为“五都”候选人、党主席与2012“大选”提名人选伤脑筋,他认为,“五都”的候选人有争议,应依初选机制先进行协调,再没结果就应依办理党员投票和民调,透过党意与民意共同决定、一起承担。

他还奉劝民进党切勿以“党内和谐”之名,而授权一人、或少数人甚至个别派系来“帮”大家做决定,不然将沦为一个由“头人”把持的“政治帮派”。

陈水扁强调,民进党2012“大选”候选人的决定“宜早不宜迟”,由党主席兼领导人候选人是可行的办法。亦即明年所选出的党主席就是候选人,否则拖得愈久伤害愈大。

他举例,2008年民进党主席与“总统”候选人分由不同人担任,而党主席更是党内角逐“总统”提名的当事人之一,结果到去年旧历年还搞不定,害他在年假期间都不得闲;好不容易促成“长昌配”,结果却让国民党的“马萧配”以逸待劳,最后败选收场。

他认为,谢长廷当时落败“非战之罪”,而此教训绝不能重蹈覆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