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终结党产成“变形金刚” 将转型为选举机器
2009年12月31日 09: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网12月3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中常会三十日通过党营事业最终解决方案,宣布明年六月底前标售中投公司,未来党将转型为选举机器,选举经费改以募款为主。党主席马英九期待“明年景气好转,卖好一点的价格”。

国民党终结党产 变身“变形金刚”

中常会由行管会主委林永瑞报告党产方案,题目是“未来,人民支持就是最大的党产”,但报告简短三页,仅概略性陈述;标售时程提及明年六月底前展开,“正式挥别历史包袱”。媒体追问何时完成中投公司处分,秘书长金溥聪仅说“愈快愈好”,不愿设定时间点。

马英九裁示,过去民进党当政时加以阻挠,“中投没人敢买”,去年受金融风暴影响,“中投卖不掉”,中常会通过党营事业最终处理方案,宣告国民党正式启动党的转型与再造,跨出重要一大步。

对于中投资产,党产报告指股本一百八十亿元(新台币,下同),净值约两百亿元,林永瑞补充,中投总资产约四百亿元,扣除负债,净值约两百二十九亿元,“看市场状况,实际价格会波动”。

报告也提到,处分中投资产后,现有与退职党工近三千人,每年人事费高达十五亿元,须尽速处理;退职党工也将透过协商,发给一次补偿金。

金溥聪认为,国民党转型才能够永续经营,庞大人事费用若不处理、不面对,“像鸵鸟把头埋在沙坑里一样”。

金溥聪也暗示党内将有大幅人事精简,他说,“国民党将转型为选举机器,未来组织与文宣将是两大主力部门”,他说,国民党的组织再造会在此观念下推动,选举时就像“变形金刚”,变成最有战力的机器。

据了解,未来党工精简将采三阶段,处分中投后将优先处理退职党工,党工将精简为四百至五百人。

为避免引起党工反弹,金溥聪笑称,改革有阵痛,但总有先后顺序,“我刚来,倘若东南西北分不清楚就乱砍,人家会同意吗?”

马英九:终结党产 启动国民党再造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召开记者会转述马英九谈话表示,台湾景气进入黄红灯,股市上涨至八千点,预估明年景气会比今年好。因此设定中投于明年六月三十日开始标售,希望能在好的时间点、好的价钱标售。

多位中常委关切党工权益,李建荣转述说,马英九保证一定照顾党工权益。对中常委林奕华提到“党产归零”的名词,李建荣转述,马英九解释说,国民党处分党营事业,承诺不再经营事业,中常会提出的报告是党营事业的最终处理方案,“我从未说过‘党产归零’”。

马英九认为,党产的定义很宽广,不是说处理党营事业之后就整个结束,这并非一般企业结束的概念。中常会通过中投处分案,是启动党的转型再造,是党转型改革的一部分。

金溥聪:党产案件若败诉 则放弃上诉

国民党尚未处分的党产仍进行中的诉讼案件,包括台北县板桥民族段、八里、花莲民勤段三笔土地,金溥聪表示,如果法院判决败诉,将放弃上诉权利,不再上诉。

国民党党营事业只剩下已交付信托的中央投资公司,林永瑞表示,中投目前资产新台币四百多亿元,但负债二百多亿元,净值约二百二十九亿元。

林永瑞说,中投将于二零一零年六月底前完成公开标售作业,过完年后,二零一零年就要开始准备作业,包括降低负债比例等。

此外,林永瑞提出的党产报告中指出,“目前尚未处分之党产仍进行的诉讼案件,如有争议,正当性不足的个案,本党部分将不再上诉”。

对此,金溥聪表示,“败诉的话,我们不会再上诉,将放弃上诉的权利”。

相关人士表示,将来如果败诉,国民党不再上诉,土地将回归公有。林永瑞表示,金溥聪有此决定,也是为了展现处理党产的决心。

金溥聪表示,中投明年六月三十日开始标售,但是不知道何时可以卖出去。未来党务运作的经费,必须逐步转型,一步一步来,但不可能就在六月三十日立即转型到完全只靠政党补助、募款支应,“我需要一段时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