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通过党产最终处理方案 明年6月底前公开标售
2009年12月31日 09:21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2月31日电 国民党中常会昨天下午听取行管会提出的“党营事业最终处理方案”。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表示,国民党会在明年6月底前,进行党营事业的公开标售作业。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金溥聪表示,接任国民党秘书长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处理党产,处理党产是国民党推动改革与转型的重要关键,会以坚定毅力贯彻目标,不单只是因为社会对党产处理的批评与负面观感,更主要的原因,在于如果不转型,国民党就无法永续发展。

他指出,下午中常会提出的党营事业最终处理报告,主要是说明党营事业处理的大方向跟原则。先前国民党出脱党产过程中,曾遭外界质疑有“中资”介入,此次公开标售党产是否设定资格,排除“中资”参与投标? 金溥聪表示,会考虑社会观感,避免引起社会不必要的疑虑。

金溥聪指出,处理党产与人事精简环环相扣,在中投公司未标售前,无法就人事精简部分进行细部规划。但可以确定的是,国民党未来不再经营党营事业,也会逐步转型为选举机器,未来党的经费来源,主要靠募款与党员缴纳党费以及政党补助。

一年人事费高达15亿

金溥聪认为,政党经费来源最主要的部分,应是靠党的向心力,政党能募款,就是因为有希望,民众才愿意捐款给政党,政党要有掌权希望,就必须延揽优秀人才为党服务贡献,才能赢得选举,进而掌权就有募款能力。延揽优秀人才加入国民党,也是国民党改革转型的重要关键。

他表示,国民党人事负担沉重,包括退离利息补贴与现有2000多名党工,一年人事费用就高达15亿元,处理党产问题,必须要理性务实面对,不能有鸵鸟心态。

他举企业转型为例说明,转型必须一步步务实前进,而不是就此从市场上消失。转型的目的是让国民党永续发展,成为有竞争力的政党。对于外界高度关注国民党如何处理党产,金溥聪说,届时一定会接受社会的检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