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产处理方案出炉!国民党未来靠募款打选战
2009年12月31日 07:3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2月31日讯 国民党“党营事业处理最终方案”昨日下午出炉,秘书长金溥聪上午亲上火线召开记者会说明相关内容,金溥聪表示,预计于明年6月左右公开标售中央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投),随后将进行党的转型,力拚组织瘦身、人事精简。根据方案规划,国民党未来竞选经费将以募款为主。

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金溥聪昨日上午表示,标售中投公司所得经费,预计用于当前遇到的问题,例如庞大的人事经费。对于记者追问,是否会将所得捐给公益?金溥聪则表示,目前尚无法肯定,必须等到金额确定并做出资金分配规划后,才可以确定。

根据下午出炉的“党营事业处理最终方案”,国民党党产仅剩下交付信托的中投,国民党指出,中投股本有180亿元,净值约200亿元,过去曾两度公开标售失败,未来将坚持理念、排除困难,秉持公平、公正、专业的原则,“于2010年6月底前,完成公开标售作业”。

根据“党营事业处理最终方案”,为维护党工权益,避免造成社会问题,国民党将与退休党工协商,发给一次补偿金。而现职党工则会逐年精简至政党补助金及对外募款能负担的规模。

国民党指出,目前尚未处分的党产仍进行的诉讼案件,如果有争议,而国民党正当性不足的个案,国民党将不继续上诉。此外,国民党未来竞选经费将以募款为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