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林蔡配”?苏贞昌:别多臆测 谢长廷变脸
2009年12月28日 09:54新华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苏贞昌(右)

新华网消息: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外传民进党内有人点名2012大选,要由宜兰辅选有功的前主席林义雄,搭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出马,对此,苏贞昌要大家别做太多臆测,但他在听到乡亲热情喊他“总统”时,却还开玩笑说,“总统”喊得不够大声,至于另一位天王谢长廷,对“林蔡配”的看法,则是先变脸,再说此事距离现在还太远。

力拼大台中市长的林佳龙,以及争取台中县第3选区“立委”补选的简肇栋,在27日联合造势,游锡堃亲自到场抬轿,但对下届“总统”大选人选,他反应极低调,“2012现在时间还早,还有很多的变化,所以现在任何的汇编,大家都可以去讨论。”

同样到场抬轿,但迟到一个小时的谢长廷上台後,从H1N1疫苗到马政府执政不力,他炮火猛烈地提出批评,还不忘重提“绿卡”问题。而当他听到媒体记者问及“林蔡配”时,可是立刻变脸,但他说,“选好‘立委’补选,赢了就有五都,五都再倾生命之力去选,赢了,就有2012。”

而最近党内人气很旺的苏贞昌,27日结束台北行程後,又立刻南奔屏东,虽然最近台北市长郝龙斌、台北县长周锡玮点名他来战五都,但基层却拱他“更上一层楼”,当听到支持者高喊,“苏‘总统’当选!苏‘总统’当选!”他开玩笑说,“说‘总统’就说得那么小声。”

而对“林蔡配”传言,苏贞昌则以老友之姿说,“我深知他林义雄为人和风格,所以不必在这个时候,去随意地臆测。”由此看来,或许苏、谢在心中都未放弃重新角逐大位的可能与机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