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抵高市 菊到高县 良性竞争
2009年12月28日 07:46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2月28日讯 高县陈菊之友会昨日在凤山举办成立造势大会,高雄市长陈菊由电音三太子陪同,在上万民众热情欢呼声中站上舞台,她当场大跳轰动世运的台客舞,再逐一授旗各乡镇市与社团菊友会分会,宣告高县菊友会正式启动。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对于高县“陈菊之友会”成立,高雄县长杨秋兴表示,这些都是选举过程中正常的事,他在高雄市也会有许多活动和安排;杨秋兴昨天一早就到高雄市的“骑铁马爱地球”活动骑铁马,接着又赶回澄清湖与议员、媒体一起健走。

陈菊说,能获得这么多人支持,内心无比感动,未来一定会秉持过去四十年来为台湾民主打拼精神,继续为大高雄努力,她并细数高雄县、市产业特色,强调自己将带领大高雄逐步整合,并走向平等、尊严、有竞争力的都市。

陈菊也高度肯定高雄县长杨秋兴政绩,表示能角逐民进党参选资格者的条件都非常优异,无奈人选只有一个,所以需要竞争,但希望是和谐、不伤和气的良性竞争。

到场站台的高县绿营人士包括前“内阁”官员、现任“立委”与县议员、乡镇市长与代表会主席、地方社团等,前“卫生署长”陈建仁担任总会长,前“内政部长”余政宪担任名誉总会长。

前“农委会”副主委戴振耀致词时向杨秋兴喊话,他说自己与陈菊、杨秋兴都是多年好友,但考量整体局势与党内团结,建议陈菊竞逐市长、杨秋兴任副手。

“立委”陈启昱则建议党中央在明年农历春节前,以民调方式决定明年底大高雄市长参选人。

针对陈、杨配构思,杨秋兴回应大家公平竞争,不应有太多小动作;至于农历年前以民调决定人选,杨秋兴认为应照往例循序渐进,依党内时间应在三月底再举办初选。

高县菊友会除二十七乡镇市分会,另有八个社团分会,分别是农业、渔业、劳工、教育、妇女、青年、体育、弱势。

杨秋兴   高县   陈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