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立委”补选:金刀试身手 蓝急需整合
2009年12月28日 07:45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2月28日讯 国民党在县市长三合一选战结束后,在整体选情气势低迷及支持选民缺乏热情下,对紧接着登场的一月九日将进行的三席“立委”补选,选情都有待冲刺。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除了个别选区“立委”补选胜败外,经过一年来的大小战役,国民党内已意识到更大的危机,那就是经过重返“执政”、“一党独大”阶段后,集“党政大权”于一身的马英九,在“国家路线”及凝聚蓝营整体“对战目标”的深层议题上,出现让蓝营选民不知“为何而战”的严重认同差距,此一议题是否继续发酵,“立委”补选结果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检验。

依党内分析,一月九日进行的台东县、台中县及桃园县“立委”补选,国民党在台东县及台中县都应具有优势,但民调结果却出现严重警讯,刚出任秘书长的金溥聪将主力摆在最弱的桃园,是在防止失血扩大,在传统组织战外,金不断引进新血,强化文宣,用意都在唤起蓝营支持者的“出征”意识。

桃园县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国民党提名的陈丽玲昨天上午成立大园乡竞选总部,“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桃园县长吴志扬等站台,下午观音乡竞选总部成立大会,“客委会”主委黄玉振、前新竹市长林政则助阵。

台中县第三选区“立委”补选国民党候选人余文钦,昨天参与残善团体联系会报,呼吁大家参与“万家灯火,希望包裹”等关怀活动。

党内指出,台东县胜败关键在国民党候选人要有危机意识,台中县在地方派系整合,桃园县部分,国民党一方面用文宣拉抬候选人知名度,一方面透过组织抢攻客家选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