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民调恐挨罚 吕秀莲:预测非民调
2009年11月28日 07:50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1月28日讯 马英九本月25日在宜兰引述民调,被质疑违反选罢法选前天不得引述民调规定;无独有偶,吕秀莲同天到彰化助选时,也引述民调数据,彰化县选委会已搜证,研议是否开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5日中午,吕秀莲到民进党彰化市长候选人邱建富竞选总部加油,民进党彰化县长候选人翁金珠也赶到,吕秀莲为拉抬翁金珠选情,引述“政大预测市场研究中心”的民调数据,吁请选民支持翁。

彰化县选委会副总干事吴淑玲说,选委会昨天接获民众举报,已获取吕秀莲致词的音带,确实有引用民调数据,涉嫌违反选罢法第53条规定,将向电视台调阅影带采证。

吴淑玲说,选委会会通知吕秀莲帮助,选委会将开会决定如何处罚,依法可处5万(新台币,下同)到500百万元罚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