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长选举选情分析 民进党估"坐四望五抢六"
2009年11月24日 09:03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11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选会今日将公告县市长候选人名单,竞选活动即将起跑,民进党面对此次重要的选战,党内评估“坐4、望5、抢6”,除稳住云林、屏东、嘉义、宜兰4县外,力拼南投县与新竹县。

据报道,民进党县市长选情分3区块“执政”、“有机会重新执政”与“第一次执政”。“执政”的3个县市屏东县、云林县、嘉义县保持领先;“有机会重新执政”的县市是宜兰县、南投县、新竹县,这3县市都是民进党曾经“执政”的县市;推动第1次政党轮替则是台东县。

宜兰县选情部分,民进党人士表示,目前小幅领先,从宜兰县长吕国华近来频打马英九牌,显示吕国华选情告急,林聪贤趁胜追击与征信社签约,防止贿选效应,民进党有机会重新赢回这块圣地。

南投县部分,有民调显示,民进党南投县长参选人李文忠因“更生人”江钦良事件声望受挫。民进党内部评估,南投县的政治版图绿大于蓝,上届县市长选举绿营分裂,这次只要党内团结,南投县有机会“重现绿地”。

新竹县选情,民进党人士说,新竹县长参选人彭绍瑾日前举行大型造势晚会,原本预计几千人出席,结果来了两万多人,选民的热情参与让辅选干部士气大振。评估彭绍瑾得票数只要达到38%-40%间就能当选,而民进党在新竹县的基本盘约35%,有机会一搏。

尽管民进党内对县市长选情深具信心,但日前各家媒体民调纷纷出炉,民进党县市长参选人普遍落后国民党被提名人。对此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说,媒体所做的民调“几十年来从未准确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