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县市陷苦战 国民党选后将人事大调整?
2009年11月23日 06:5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1月23日讯 台湾县市长选举剩下不到两周胜负就要揭晓,国民党在宜兰县、花莲县、新竹县陷入苦战。日前有中常委私下透露,台北县市基层正在酝酿,一旦败选,将要求党主席负责,党务人事选后的调整很难避免。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基层传出,马英九在4年前县市长选举选前喊出未达15席的目标就请辞主席,4年后又遇县市长选举,马英九应有此魄力,展现破釜沈舟的决定,若是败选,就应负责辞去党主席职务。

党内人士对于基层有此声音并不感到意外,认为一是台北县市深蓝群众较多,对于马英九兼任主席处理过程粗糙,长期累积不满,二是对台北县市施政未尽理想而不满,甚至包括台北市房价炒作太严重,“行政院长”吴敦义却表示“不能打压房价”引起不满产生牵连,认为马英九都应概括承受。

党内人士也指出,除了2000年“总统”大选落败、李登辉交棒之外,从来就没有党主席为败选负责的例子,因此多半只会由党内一级主管组发、文传两会的主委扛责下台,选后应该担心的,反而是这些一、二级主管人事调动的问题。

例如2001年“立委”暨县市长败选,当时组发会赵守博、文传会王志刚下台。02年组发会主委陈健治因高雄市议会爆发贿选案下台,但实际内情却是陈当时与高层在高雄市长提名人选的问题上意见相左,最后黄俊英、张博雅双双落败。04年组发会丁守中、蔡正元以“立委”选举理由请辞获准,但当时蓝营为求“总统”大选319枪击案及公投绑大选等舞弊疑云水落石出,因此一再延宕处理两人请辞案。

党内人士认为,若是真的丢掉一或两席县长,马英九就算不必辞职,恐怕未来处理党务改革,也会多所尴尬,毕竟4年前的成绩太好,现在成绩退步,各方总会质疑马主席的权威。

国民党年底选后会否有人事调整?

正方 反方

会,要是大败甚至会波及到马英九。

不一定,关键看最后的选举结果。

0人支持

0人支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