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天王嘉屏助选"抢地盘" 两党主席隔空交火
2009年11月16日 09:31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1月16日电 蓝绿阵营昨天派出天王助选员到嘉义县、市“抢”地盘,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到嘉义县为县长候选人翁重钧站台,批评民进党掌权八年一事无成;民进党蔡英文为民进党嘉义市长候选人涂醒哲站台时说,马当局不只无能,还为台湾带来灾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两党主席隔空交火,马英九说,嘉义县大埔香草药草园区八十公顷园区闲置,暗批嘉义县长陈明文“在这一任县长一事无成”、“可能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调查”。

马英九说,他参加“大选”时主张老农年金由一千元提高为六千元,当时担任“行政院副院长”的蔡英文强力反对,后来在翁重钧等人努力下才通过此案。

民进党前后任党主席谢长廷、苏贞昌及蔡英文晚间到嘉义市,谢长廷批马英九是“绿卡马”,为了绿卡进口牛肉出卖台湾;蔡英文说,马英九上任后,失业率创史上新高,呼吁选民“用选票教训国民党”,让马英九不敢签ECFA,不敢再出卖台湾。

蓝绿天王昨天都到屏东县,为自家县长候选人拼场造势。马英九说,他支持党籍候选人周典论“是为屏东的未来”,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为曹启鸿助选,高呼“一票都不能少,给马英九一个教训!”“国民党在屏东县绝对有机会!”马英九昨南下屏东辅选,周典论竞选总部没有特别动员,但仍有不少“马迷”蜂拥而至。马英九表示,现在屏东有好的机会、好的候选人,还有不错的情势,民众要对国民党有信心,尽管目前蓝绿民调仍有一段差距,但是后势绝对有机会。

“冲冲冲!”苏贞昌昨晚为曹启鸿助选,受到支持者旗海欢迎,热情民众高喊“冲冲冲,冻蒜!”苏贞昌说,回到屏东家乡“我感到最温暖”。苏贞昌说,他曾担任“行政院长”,全台廿五县市长的情形他最了解,“有的县明明很穷,县长还经常出境,像台东县;有的跟黑道出境旅游,像南投县。”苏贞昌呼吁选民支持曹启鸿连任,给马英九一个教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