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常委参选爆炸 掀代理人之争
2009年10月29日 08:36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29日讯 国民党中常委补选昨天截止登记,补选参选人数爆炸,共计高达75人登记参选,创下历史新高。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得知后表示欣慰,认为这是国民党痛定思痛,坚持改正送礼风气后,中央委员对党展现信心、向心力与支持的具体行动。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但是,前天才遭国民党考纪会撤销党籍的新竹县长郑永金,派其子郑朝瀚出马,争取中常委席次;因选举送礼被考纪会停止党权三个月的前中常委沈庆京,昨天上午委人登记,但一小时内又主动撤回登记,改由胞弟沈庆光代打,“立委”陈杰同样也推出胞弟温国铭参选;至于赖调灿与华真,仍坚持登记参选。

郑永金之子、沈庆京胞弟参选

原当选的中常委扣除遭停权及被撤销当选资格者后,有23人再度登记参选,但对中常委补选开第一枪的“立委”邱毅,却未再登记参选。

国民党组发会统计,2007年中常委登记参选共43人、2008年登记参选者40人,2009年登记参选者46人,这次补选高达75人,是中常委选举改制后,参选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党中央积极劝进后,政务系统由“农委会主委”陈武雄与“青辅会主委”王昱婷两人代表登记参选;县市副首长三人,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旗昨天登记参选中常委,台中县副县长张壮熙也被党中央询问参选意愿。

75人登记 下月14日投票

国民党今天下午将由中评委主席团主席邱创焕召集,在党中央召开登记参选者的资格审查会议,赖调灿与华真恐难过关。被停权的赖调灿、姚江临、华真昨天都提出申覆书,指考纪会未审先判,要求撤销处分,并恢复其党权。

李全教则表明他没有辞职,“我还是中常委”,就算停权3个月,3个月之后他还是具有中常委身分。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强调,26日的临时中常会上,最后的结果是所有中常委全体请辞,并无疑义。

国民党今天在审查所有登记参选者的资格后,将随即开始印制并寄发通讯投票的选票,10月30日将由马英九亲自主持中常委候选人座谈会,11月14日上午8时至下午2时进行投票,18日正式就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