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常委请辞促补选 詹春柏:顺势而为
2009年10月23日 22:58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23日讯 中国国民党对中常委请辞可能促成补选,表达乐观其成态度,目前已有21名中常委表明辞意。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说,“政治是可行的艺术”,党中央会顺势而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詹春柏今天上午先对外表示,中常委重选的前提是选务瑕疵,但这次选举作业并无瑕疵。后来主持完党务主管会议后决定,如果中常委请辞达相当数目,须办理补选,党中央乐观其成。

对于上述转折,詹春柏晚间指出,所有有助于建立国民党清新形象与贯彻改革理念的方式,党中央都会考虑。“政治是可行的艺术,我们会顺势而为”。

詹春柏表示,“如果请辞中常委人数以致中常会法定开会人数不足,我们就办补选,但若中常委全部请辞,我们就会全部重选”。他说,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对于中常委愿以请辞自清的态度,重建中常会威信,表示乐观其成。

中常委选举获第一高票的洪玉钦表示,他是下午向詹春柏请辞,他要响应马英九清廉改革的政治号召,不希望党内纷扰影响年底三合一选举。

党籍“立委”萧景田也说,他向来支持改革,决定辞去中常委,并支持全面重新改选中常委。中常委姚江临表示,当个没尊严的中常委没意义,重选才能捍卫清白,他支持国民党改革。

不过,也有中常委不愿随之起舞。人在厦门经商的中常委廖万隆指出,不想跟着这波请辞潮起哄,认为国民党内斗十分恶质。

不愿具名的中常委表示,党中央今天中午有透过管道向他探询是否请辞中常委的意愿,他明显感受到党内促辞的压力。“识时务者为俊杰”,重选中常委的态势恐难免。

截至晚间 8时止,已表明辞意的中常委有洪玉钦、黄昭顺、姚江临、连胜文、陈钉云、费鸿泰、许显荣、赖素如、萧景田、纪国栋、侯彩凤、谢龙介、林奕华、邱毅、蔡正元、周守训、沈庆京、陈杰、潘维刚、张显耀、杨雅淳。

国民党党章规定,中常会共39人。其中,选任中常委32人,指定中常委 7人。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如果请辞的发展,未达中常会法定开会人数,我们就会进行补选”。由于辞职人数已达相当数目,可能促成补选,党中央26日晚间 7时将召开临时中常会,讨论后续事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