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肉大解禁 内脏、绞肉全可入台
2009年10月23日 19:1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23日讯 台“行政院卫生署”今天宣布,放宽美国牛肉进口,品项包括30月龄以下且去除特定风险物质的带骨牛肉、内脏、绞肉、加工肉品等。至于加拿大牛肉扩大进口案还要再等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卫生署”今天中午宣布这项政策,并同步预告相关的“修正美国牛肉及其产品进口规定”草案,在11月1 日之前搜集公众意见,预计最快11月10日正式公告规定。

自2006年1 月以来,台湾仅开放30月龄以下、去除特定风险物质的去骨肉块。最近1 年,美方和“卫生署”已就扩大牛肉进口问题进行谈判,台北时间昨晚正式拍板定案,双方代表在华府签署美国牛肉输台议定书。

对于加拿大牛肉是否比照办理,则有待台、加双边谈判而定。“卫生署长”杨志良下午表示,加拿大驻台代表今天上午前来拜会,双方提及牛肉贸易,但未有具体结论,基于外交礼仪,他不便透露谈话内容。

在牛只海绵样脑病变(俗称狂牛症) 可能从牛传给人的疑虑下,美国2003年12月底传出乳牛感染狂牛症,台湾当时决定禁止美国牛肉输台;到2005年4月解禁,3个月后,美国传出第二起狂牛症,美国输台牛肉再度遭禁,直到2006年1月才有条件开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