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为下属上施政课 每周四固定开讲
2009年10月23日 09:57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 马英九每周公布“治理周记”,台当局“行政院会”也有“吴老师时间”。“行政院长”吴敦义谈话有如老师开讲,似乎已成惯例,每周四各部门负责人都得在议程结束前,上一堂施政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堂课长20到30分钟。据说“吴老师开讲”都选在“院会”议程结束前的临时动议时间,只要没相关部门负责人提临时动议,“吴老师”话匣子就会打开,说话内容都是当前最发烧的议题,上周谈的是抓山老鼠、庶民经济,连综合维他命、乳酸饮料也谈了,就连他吃盒饭附了多少次乳酸饮料,“吴老师”都算得清楚。

“吴老师开讲”面面俱到,比如他的脸先摆向一边,一个段落后,他再转个方位继续说,结束前10分钟再转最后一个面向,要“照顾”到每位下属都能收到讯息。

为了避免有人打瞌睡,“吴老师”随时抽考,如谈到公有土地贱卖问题,他会突然问台当局财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李述德;在肯定台湾“央行”总裁的表现时,他直接对着彭淮南说,各位主管想睡觉也难。(高大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