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全面重选中常委 国民党掀“茶壶内风暴”
2009年10月23日 09:12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吴育升、赖士葆等人昨天举行记者会,呼吁党中央全面重选中常委。(来源: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10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中常委选举贿声贿影,重创政党形象,昨天有五位马系色彩浓厚的蓝军“立委”召开记者会,要求十二月公职选举前改选中常委,党代表集中台北再投一次票。

据报道,吴育升、赖士葆、孙大千、林德福、卢秀燕昨共同呼吁改造国民党,必须先全面改选中常委,五人强调不会参与重新选举,认为这项诉求会获得百万党员支持,而且透过改选,可以还未贿选的当选人一个公道。

与会者强调事前未和党主席马英九讨论,但数度明确表示,“不要忽略党中央和马主席改革的决心”。赖士葆、孙大千指出,他们的诉求“党中央很快会有响应”,且“应该会有中常委提案”、“党中央已经在研究法规”。吴育升更表示,只要中山会报讨论后,提经中常会决议即可改选,“程序没有问题”。

据悉,担任中常委的“立委”中,杨琼璎表示反对,强调贿选应彻底查办,若只为少部分人重新选举,对清白的人不公平,党代表也抱怨人格备受侮辱。林沧敏也说,一切应依法办理,不是几个人或党主席、中常会就能片面决定。蔡正元、陈杰等人态度保留,强调尊重马主席、党中央的决定;费鸿泰则说,尊重提议改选的“立委”;黄昭顺以“不清楚,还要了解状况”低调响应。唯一公开支持改选的蔡锦隆“举双手赞成”,认为改选是合理作法,可以杜绝所有贿声贿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