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请辞中常委 国民党中常委重选声骤起
2009年10月23日 09:0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23日讯 国民党中常委选举贿声贿影,亲马“立委”吴育升等人昨日呼吁全面改选。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晚紧急召开临时中山会报会商,党内初步讨论认为此次选务公正,并无重大瑕疵,恐怕不符合全面改选的条件。马英九最后裁示再行交换意见,但他特别重申查办决心,要求考纪会查到一个办一个,绝对不能姑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不过,继五位中壮派“立委”呼吁全面改选中常委后。昨晚甫当选的中常委国民党“立委”邱毅、台南市议员谢龙介,于政论节目中公开宣布辞去国民党中常委,国民党内要求全面改选中常委的呼声已进一步蔓延。

面对两位中常委请辞,国民党高层昨晚强调,一切按照制度,如要改选,须经全体中常委无异议通过,不应义气用事,“不能一人喊杀,就跟著喊杀。”

邱毅上电视请辞 谢龙介跟进

提案全面改选的立委吴育升昨日与电视台联机,表示中常委贿选案确实已经影响年底县市长选情,并对国民党形象造成重伤害,劝邱毅辞掉中常委。原本不赞同此案的邱毅说,为坚持改革,他即刻起请辞中常委,并会在今天将当选证书退回党中央。

邱毅请辞中常委后,另一名中常委谢龙介随即call-in进电视台,表示他支持邱毅请辞中常委,自己也会请辞。不过他劝邱毅,下周三中常会先提案,提案不成再辞。谢龙介说,其实此次选举中常委,不送礼的比送礼的人多,他和邱毅属于不送礼的人,可是传出的贿选事件实在太伤,让他一出门就觉得要换名片。他表示:为了改革,会于下周三提案(全面改选),提案不过再辞职。

吴育升则说,既然中山会报决定回到党的游戏规则,由中常会讨论此案,那就照游戏规则来,下周先于中常会提案,提案不过,再召开全台临时党代表大会决议此事。

仍然坚持立刻辞职的邱毅指出,希望自己的辞职让党改革的火苗燃烧起来;促使党内改革的声浪风起云涌;也让马英九坚定清廉改革的决心。

亲马“立委”吴育升、赖士葆等人昨日召开记者会公开建议党中央全面改选中常委。马英九晚间七点驱车赴党部,紧急召集一级主管及江丙坤、蒋孝严、詹春柏等多位副主席会商。

马英九裁示 重选建议可讨论

马英九昨晚在会中再次宣示查办决心不变,查到一个办一个!开铡立威意志不变。他也当场要求考纪会主委阮刚猛报告,紧盯考纪会查办进度。

针对党内立委建议全面改选中常委,中山会报也进行讨论。不过有党内主管建议,若要全面重选,先决条件是选务办理有重大瑕疵,另一个前提是当选及递补的四十四名中常委一致同意改选。但党内高层表示,这次选务公正没有问题,而自认清白的中常委,也不会愿意重选,部分参选人违反选风,要个别负起责任。

马英九最后裁示,全面改选的建议,可由秘书长詹春柏再和相关人士交换意见,中常会也可以讨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