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马封口令对象是委托案的学者
2009年10月23日 07:30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23日讯 针对国民党兼主席马英九下达封口令一事,“行政院长”吴敦义昨天下午进一步解释:并非要求所有“部会”首长都闭嘴,而是未定案的政策,如果在研究阶段,不宜提早曝光,让民众无所适从。近来包括:证交税及能源税开徵的风波,都是受委托单位提前将讯息曝光,但实际上,距离政策敲定还有一大段距离。吴敦义强调,他的看法与马英九一致,都是通盘的检讨,并没有有针对“个别的对象”。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吴敦义表示:证所税复征的说法,其实只是受委托学者的期中报告,能源税的开征,目前也是受委托单位完成研究之后,交给“赋改会”讨论,但因为涉及的问题很广泛,还需要审慎检讨,吴敦义强调:他从未批评能源税,依照先进国家的看法,能源税是“好税”,但具体做法需要许多规划及配套,目前并无具体的时间表,但外界却以为汽油价格要大涨,导致民众误解。

因此,吴敦义认为:“政府”委托研究的内容,必须适当的约束,尚未敲定的政策,不宜对外界透露,但是,如果是各“部会”的政务,各“部会”首长当然有权对外说明。两者无须混为一谈,也没有针对特定对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