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朱立伦确定不续任 国民党副主席面临大洗牌
2009年10月15日 07:05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15日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权力中枢将出现大洗牌,“行政院长”吴敦义、“副院长”朱立伦确定不续任副主席,政务系统陆续退出党部、仅保留五席指定中常委,党政高层明确表示“这就是党政分际”。

国民党十八全会周六登场,党主席交接是重头戏,吴伯雄将卸任党魁。

据透露,吴伯雄确定不会裸退,马英九可望增聘担任荣誉主席,继续推动国共论坛等工作。

至于吴伯雄是否转任海基会董事长,党内人士说,吴卸任党魁后,下周前往日本度假,暂时仍以辅选为重,“若有其他规画,也要年底县市长选后。”

马英九将周六接任党主席,高层证实,考量县市长选战逼近,人事布局采“单纯化”,吴敦义、朱立伦确定退出副主席团。

据透露,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续任后,仍是排名第一的副主席,其余包括林丰正、“立委”蒋孝严、“立院副院长”曾永权、党秘书长詹春柏、嘉义市长黄敏惠等人传将续任,副主席团人数即将缩编。

吴敦义昨也证实,担任“阁揆”后,政务繁忙,考量时间有限,已向马英九表达婉拒兼任党职,未来若有时间,可列席中山会报或中常会听取报告。

据透露,马英九周二晚间密会党主席吴伯雄,就党务革新交换意见,马吴共识是“排除院长级”与“政务系统退出”,以落实党政分际。

“立法院长”王金平确定不会回锅兼任副主席,曾永权仍续任副主席,加上蒋孝严,立院系统维持两席副主席。

此外,马总统将十八全定调为改革与团结,强调“改革才有未来,团结才有力量”,在全会后,将带着新任副主席召开记者会,宣告党内团结的用意。

国民党中央昨天举办欢送茶会,秘书长詹春柏代表马英九致赠名为“海量”的茶壶,詹笑称“吴主席心胸开阔,海纳百川。”

吴敦义也以老部属名义,致赠前长官法蓝瓷留念。

早前报道:

国民党新任中常委11日选定 权力核心就差副主席

相关报道:

国民党副主席人选周六亮相 吴伯雄或为荣誉主席

国民党18次全会议程出炉 马英九17日接任党主席

吴伯雄将任国民党荣誉主席 代表马参加国共论坛

延伸阅读:

吴伯雄欢送会 众人排队等合照

吴伯雄卸任国民党主席 马英九赠“海量”茶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