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安全部门监听调查:15个月减少65%
2009年10月10日 10: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安全部门9日表示,目前正执行中的监察门号数量与上线时间,经抽查,均与通讯监察书上所载相符;已下线门号与下线时间,经抽查,亦均与监察书上登载者相符,未发现有违法监听情事。以马英九就职前后15个月比较,就职后犯罪监察线路数减少65%;情报监察线路数减少56%。

台当局司法部门上周表示,监听票改由法官核发后,监听已由过去最多60多万线,大幅降至仅约6万,安全监听件数也锐减一半。

根据司法机构公开提供的数据,在通讯监察新制实施前,曾有一个年度监听案件达8.8万余件、挂线60.8万余线,最低的年度监听数,监听线也达16.5万余线。但2007年新制实施后,2008年监听总件数为1.5万余件,总线数6万余线,已大幅降低。“国安”监察案件,2007年全年59件,2008年法院只核准33件。

在台湾,情治单位究竟有无违法监听也备受质疑。依照司法部门数据,有一年,当局监听单位挂60余万线,监听一线最多可达十人次,以此计算,最高峰时,台湾曾有约600万人次遭监听,连“司法院”官员都坦言“确实相当严重”。

年年都有人质疑“非法监听”,情治单位一概否认到底。是不是所有监听都合法,情治单位心里有数。

2008年   监听   情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