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蓝绿捉对厮杀 刘政鸿实力强绿军艰苦
2009年10月10日 06:56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10日讯 苗栗县长选举,确定由国民党现任县长刘政鸿,对上民进党提名的杨长镇,另外一名无党籍侯选人李佳穆实力仍有段差距,蓝绿捉对厮杀的态势明显,不过刘政鸿挟着行政优势,加上政绩倍受肯定,又有三任前县长的表态力挺,在蓝军大本营的苗栗县,民进党要扳下刘政鸿,可能需要相当的努力。

中广新闻报道,苗栗县长选举,最后共有三人完成登记,除了寻求连任的刘政鸿,民进党提名的杨长镇之外,铜锣乡地政事务所科长李佳穆也登记参选,不过以实力而言,应该还是蓝绿捉对厮杀局面。

国民党提名、寻求连任的刘政鸿,四年前从海线“立委”转换跑道,竞选县长成功,也让这位闽南籍的政治人物,在客家大县写下历史。而头脑清晰、点子不断的刘政鸿,任内积极招商、拓展商机,并举办卡列拉斯等国际级活动,也大幅提升苗栗县的能见度,加上免费营养午餐和课后安亲班等教育政策,普遍获得民众的肯定,也被天下杂志评为五星级的县市首长,寻求连任,苗栗地方人士都相当看好。

在竞选总部成立大会上,包括谢金汀、张秋华和傅学鹏等三位前县长都站台力挺,更是突显刘政鸿为蓝营保下一席县长的雄厚实力。至于民进党提名的杨长镇,也是在地的客家子弟,长期跟随叶菊兰,大都担任叶菊兰的主秘或是执行长,由于民进党在苗栗县的资源有限,加上起步稍晚,要争取胜选仍需相当的努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