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称自己不熟悉逃亡途径 旁听席哄堂大笑
2009年10月09日 09:15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0月9日电 陈水扁8日晚在台湾“高等法院”重开羁押庭中表示,自己有那么多“国安”随扈,根本没法逃亡,反而就他所知,士林官邸或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通往机场的密道,“是给两蒋与马英九用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最高法院”8日下午撤销“高院”羁押陈水扁的裁定。“最高法院”认为,如何认定陈水扁会隐匿海外巨资、比一般人更熟潜逃方法,“高院”都没说清楚。而“最高法院”撤销“高院”羁押裁定,司法实务上相当罕见。

原本都交给律师答辩的陈水扁,后来仍为自己辩驳近1小时。他首先就羁押的必要性表示,马英九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案被起诉贪污重罪,却未遭羁押,证明重罪并非羁押的必要理由。

陈水扁批评特侦组一再以“海外巨额资金下落不明”当延押理由,他表示瑞士检方在10个月前早已命令瑞士相关银行冻结帐户,自己还是靠妻子吴淑珍写信,才知晓所谓海外5.7亿遭冻结,他不明白检方至今为何还要用这个理由押他;陈水扁讲到此处,一度激动。

至于所谓“卸任领导人”较一般民众更知晓逃亡途径,陈水扁则说,“海巡署”或“民航局”,甚至是黑道或跑船人,可能都比他更了解逃亡管道,他目前所知的士林官邸或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通往停机坪的密道,“那些都是给两蒋和马英九用的”,自己并不熟悉所谓逃亡途径,此番辩词一出,让旁听席一阵哄堂大笑。

陈水扁也再次说,目前“国安局”配给他的“国安”随扈共有12人,已是最高规格,名为保护实则为监管,假使他有这么多“国安”人员看管仍有逃亡之虞,“那么其他重罪犯岂不是更该羁押?”他并多次向法官强调,自己一直以来都配合诉讼指挥,从未请假,“要逃早就逃走了”。

检察官公诉部分,特侦组检察官越方如反批陈水扁以及律师团,认为辩方一再断章取义、扭曲事实,在每次审理或裁定羁押时就重复提出,假使被告与律师所言为真,为何审理裁定结果一再判决重罪或裁定羁押?

越方如强调,检方目前从未接到瑞士方面的正式回覆,无从确认扁家海外款遭冻结一事的实情,而律师团一再质疑检方隐匿事证,是将检方扣上诚信的大帽子,想藉以脱罪,“希望这是最后一次被告方面扭曲事实”。

揭秘:蒋介石用刀相逼求婚 讨来艺妓老婆(组图)

爆林志玲早期泳装照 上围惊人动作狂野秀美腿

组图:民进党517大游行 蔡英文上演街头疯狂

图:台牧场惊传"性侵案" 5只母猪3只阵亡

台媒捕捉马唯中动人瞬间:认真的女孩最美丽(图)

组图:美貌与智慧并重 台湾政坛美女大PK

揭秘陈水扁家奢华生活:豪宅钻石名牌一个也不能少

"国光计划"胎死腹中 蒋介石"反攻大陆"手稿曝光

红颜薄命or伤痕累累 台女星坎坷情路曝光

蒋介石家族的女人们:显赫家族背后的喜怒哀乐(组图)

揭秘蒋介石家族的女人们

性工作者跪求合法营生

台八旬老翁曝桃色丑闻

马英九与夫人亲密照

扁狱中十大贱招大公开

蒋家第4代"隐形"帅哥多

蒋介石引出惊世盗墓案

林志玲连续三年艳冠全台

陈水扁   羁押   OR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