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爆料:"总统府"密道通机场 给两蒋与马英九用
2009年10月09日 08:52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10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在“高院”二开羁押庭中,共花了四十多分钟为己辩解,甚至还爆料士林官邸衡山指挥所有一个停机棚,并指“那是老蒋时代在有必要时做为逃亡用的停机棚”,“是给两蒋与马英九用的”。

据报道,陈水扁昨天一如首次庭讯的哀兵姿态,再次恳求合议庭将他交保,还强调9月24日提出的戴电子脚镣等七项停押附加替代条件,他不但全部接受,当庭再加码一项条件;只要能交保,合议庭还可行文“国安局”,将他每日行程和会见对象,逐日详实纪录做通报。

扁在最后陈述时,还爆料指出两条只有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才有的“脱逃”管道,作为“高院”上次羁押他的理由中,提到他身为卸任领导人,比一般人更为知悉潜逃方法的反驳。扁说,他根本不必逃跑,他说“国安人员”曾经告诉他士林官邸和衡山指挥所是连在一起,指挥所那边有一个停机坪,危急时可以搭直升机脱逃。“那是蒋中正时期使用的,他死了以后就没有用,我身为卸任‘总统’用不到。”

扁还说第二条脱逃管道,就是“总统府”与“国防部”中间的博爱路有一个地下道相通,从“总统”办公室经过博爱路的地下道就可以跑到“国防部”的顶楼停机坪,“那是现任‘总统’用的,我用得到吗?我已经卸任怎么可能逃跑。”

合议庭审理四个小时,最后裁定羁押陈水扁,原本滔滔雄辩的他听到再被羁押,身体当场瘫软,他可能觉得交保有望,如今得再回笼台北看守所,陈水扁似乎无法接受这样结果。

国防部   羁押   爆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