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长选战 蔡英文称再次“以地方包围中央”
2009年09月20日 07:48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20日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抵南投县为党籍县长参选人李文忠造势,她表示,民进党在90年代曾有一次“以地方包围中央”的成功选战,这次县市长选举,“我们将再来一次”。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指出,“总统”大选的前哨战是县市长选举,民进党在90年代成功打了一次“以地方包围中央”的选战,这次将再来一次,如果今年的县市长及明年的“直辖市长”选举,民进党能够拿下关键席次,2012的“总统”大选就成功一半。

蔡英文昨天下午率领中央党部多名主管抵达位于埔里镇的李文忠竞选服务处,以召开记者会方式推荐李文忠,为他加油打气,晚间还在草屯镇召开全县扩大选务会报,各乡镇市助选干部出席,现场气氛热烈。

这项名为“南投大团结、团结真有力”的记者会,包括民进党前县长林宗男、“立委”蔡煌琅、前“立委”汤火圣、林耘生、南投农田水利会会长洪国浩,以及所有县议员与乡镇长参选人均出席,展现空前团结气势。

蔡英文表示,李文忠的特质是正直、清廉、能干、会处理事情,是民进党“正字标记”的候选人。他相信优秀的南投子弟李文忠回乡参选县长,将会为南投带来正面的改变,为南投带来新的希望。

对于外界“空降”参选的批评,李文忠表示,现任“行政院长”吴敦义受到台北市民的爱护,担任两届台北市议员后即回乡参选南投县长,顺利当选并且连任。如果南投乡亲可以接受吴敦义返乡参选,相信对于他回故乡参选县长,也同样会给予热情的支持。

会后,蔡英文陪同李文忠在埔里镇扫街拜票,沿途受到不少民众鼓掌欢迎。昨天晚间,蔡英文在草屯召开全县扩大选务会报,共有400多位助选干部出席,他们都对李文忠的选情充满信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