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访台令台湾旅游业损失数十亿
2009年09月06日 16:4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6日讯 达赖4日上午搭机离台,结束六天在台行程;达赖在登机前有不少外国媒体问到,此次访台是否会使得两岸关系生变等问题,达赖笑而不答。然而,事实显示,达赖此次访台,已经令当地旅游业损失数十亿新台币。

文汇报报道,达赖访台,岛内旅游业亦惨遭拖累。台观光局长赖瑟珍不讳言,大陆游客赴台市场受达赖效应冲击,该局原邀大陆媒体、旅游业者月中来台,走访可替代阿里山的景点和行程,现已确定延后。统计上月大陆游客每天平均赴台1500人,未来一周每天平均仅1000人出头。

康福旅行社副总陈振宏说,许多原定本月赴台的商务、经贸、交流、拜会团体都喊停,由于这些团体原计划灾后来台大采购,保守估计这些取消的行程,损失可达新台币数十亿元。

旅游业   访台   达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