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近来台湾民主没有进步 反而退步
2009年09月06日 11:41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6日讯 李登辉昨天在东京青年会议所(青商会)主办的演讲会中,批评马政府救灾不力,指这次台风政府的处理显示,台湾执政者心中没有民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登辉表示,他在“总统”任内“建立台湾自我认同”理念,台湾已朝民主化与现代化的方向大步迈进。但近来台湾民主没有进步,反而退步。

李登辉是以“这个国家的骄傲与希望”为题,发表演讲。对于与中国大陆的关系,李登辉说,考量中国将来具有不确定性,台日两国都不可被“眼前中国的红萝卜”所迷惑。

他说,日本一定要以美日协调路线为基轴,有节度地和中国大陆交往,并且最好和台湾加强合作。他强调,日本要确保繁荣与安全,不能不稳定台日关系,从地缘政治来看,“台湾掌握日本命运的说法”并不为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