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治国周记”:我也打过棒球
2009年09月06日 10:3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6日讯 马英九本周的“治国周记”昨日发表,马在周记中再度肯定桃园龟山“国小”少棒队的优异表现,还分享自己童年的棒球经验,马英九并呼吁大家一起认养偏远地区的少棒队,让棒球带给台湾的光荣与美好记忆,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马英九本周周记是以“给孩子掌声,为国球扎根”为题,并畅谈自己的棒球经验,“在民国40年代,我家住在龙山区,也就是现在的万华区,我家对面就是龙山国小,龙山国小的少棒队是当时全台北市、全台湾最好的棒球队之一,经常拿到冠军。那个时候他们拿到冠军,一定会从康定路下公车,整队沿著广州街走回龙山国小,我们这些小孩子就会在路的两边拍手欢迎,鞭炮声四起。我们趁大人不注意,就会跑去摸一下球棒、摸一下球套、摸一下球,回去可以向朋友骄傲一下,说我今天摸到了、握到了”。

至于马英九小时候是怎么打棒球的?马说,“现在的小朋友是无法想像的,我们用的球套,是用好几张报纸摺成一个四方型的套子;用的球是1块5、2块钱的小皮球,红蓝色的;然后我们的球棒呢?是竹竿,没有正式用的球棒,所以在没有专业配备的情况下,我们一样打球”。

马强调,在台湾要发展棒运,除推动职棒以外,也要从基层推动四级棒球发展,尤其是“国小”的少棒运动,因此他呼吁,不限于企业,大家一起认养偏远地区的少棒队,“10个人、20个人凑起来也可以认养一个球队”。

马英九   棒球   国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