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下周改组 刘邱配几成定局
2009年09月06日 09:13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9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改组可能于下周二、周三公布,“行政院”正副院长维持刘邱配(刘兆玄、邱正雄)几已成定局。

据报道,各方认为邱正雄应会留任,除了因邱正雄在“行政院”各项政策推动上,虽然低调但实际扮演关键角色,且确实对重建台湾经济有帮助外,刘兆玄过去也曾透露,现有的“行政院”各首长均为各方推荐,只有邱正雄是他执意延揽;不过“行政院”副院长是否更动一事有战略考虑,邱正雄是留是走,还要看高层最后的政治沙盘推演结论。

至于部门首长层级,虽然近日官方、民间都有不少声音为台军救灾不力的批评平反,但考虑到“行政院”战力与对外阐述政策的能力,已请辞的“国防部长”陈肇敏去职的可能性仍高,“教育部长”郑瑞城也可能列入改组名单。如无意外,“行政院”调整最高层级应至“行政院”秘书长。

据了解,这次的“行政院”改组非常低调,相关征询作业极为隐密,以至于信息极度混乱,曾被传出异动的人士包括“外交部长”欧鸿炼、次长夏立言,以及陈肇敏等人,近日仍如常进入“总统府”进行业务讨论报告,外界因此很难据此推论“行政院”会如何改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