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进驻灾区11天 完成阶段性任务回台北
2009年09月06日 07:38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6日讯 “行政院长”刘兆玄8月26日起进驻高雄县旗山镇的陆军第八军团的“行政院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南部办公室11天,昨天完成阶段性任务返回台北,后续“内阁”改组受关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重建推动委员会执行长、“行政院政务委员”蔡勋雄于南部办公室举行记者会表示,重建推动委员会8月15日成立后,经7次工作会议、4次专案会议与座谈,今天开始将进入重建工作,包括以“国土保育”为上位的区域计画与家园重建等。

他说,刘兆玄指示3周内要完成受灾地区的安全鉴定,届时迁建社区就可定案。产业重建部分则包括辅导受灾地区中小企业、回复观光事业与推动基础建设,即复建重要交通设施、维生设施与水利防洪设施。

“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江宜桦表示,截至目前统计,死亡失踪重伤慰助金可发放576人,已发放527人,发放比例93.4%;住屋毁损不堪居住的安迁救助金,截止4日晚共有1263户,已发放1177户,发放比例93.19%。

他说,淹水救助金“中央政府”已100%拨给县市政府,县市政府发放到乡镇市公所96%,乡镇市公所已发给灾民78%。

灾民收容与安置部分,江宜桦表示,截至4日晚统计,只有396人仍住在11处临时收容处所,4445人已转到18处营区,比例达90%以上;灾民申请自行购屋者0人,希望政府补贴租金租屋共583户,已核定118户。

“经济部长”尹启铭表示,邀民间参与兴建永久屋,目前计有7个安置超过100户以上的大型重建区。

他说,农田漂流木有46.7万吨,已清理21.3万吨,其余20日前清理完毕;渔港漂流木已清除完竣,水库漂流木1万1400万吨,已清理8300吨,9月底前清除完竣。

尹启铭表示,河川漂流木除高屏溪,要清除1万7000吨,已清理1万吨,其余10月底前清除;高屏溪流域漂流木情形较严重,9月底前清除会有安全顾虑与必须要处理的部分。

河川疏浚部分,他说,这属于复建工作,会在枯水期完成,“经济部”水利署已有新台币208亿元预算、“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水土保持局有91.62亿元,“农委会”林务局有33.66亿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