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马英九像综艺节目主持人
2009年09月06日 07:3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6日讯 马英九4日下午前往阿里山召开救灾座谈会,现场意外出现两位灾民拉起白布条陈情,希望马英九能够救救来吉,马英九竟回应表示,“好,让我讲完再救好不好?”马英九还招呼陈情灾民该怎么拉白布条,好吸引媒体镜头,“不然你白拿了!”

对于马的态度,有人批评不适当。资深媒体人钟年晃表示,“马英九态度轻挑,就像综艺节目主持人”;资深媒体人吴国栋批说,“灾民怎么这么听话,应该要对马英九的态度质疑。”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马英九持续进行灾区视察行程,对于被指责指挥“国军”救灾不力,他还是强调,在台风警报发布后,县市首长就可以向“国防部”申请支援,并不用“总统”下令。对于马英九表示县市长可以动员“国军”,有名嘴不以为然;名嘴说,“指挥、调动“国军”,当然是三军总帅的责任,也是权力,将这权力下放县市长,不适合。”

马英九4日下午并前往阿里山开座谈会,在嘉义县长陈明文发表谈话的同时,有原住民灾民突然拉起白布条要政府救救来吉村,对于这突如其来的一幕,马英九表情轻松还面带微笑,还和灾民对话表示:“好,让我讲完再救好不好?”马英九接着不急不徐讲完自己想说的话,然后向陈情的灾民表示,“好!我们现在可以开始救你们了!”

不只坚持把自己的话说完、用亲切的方式和灾民沟通,马英九甚至还非常体贴地主动教导灾民该怎么展现抗议白布条,“到这边来,这样照不到,这样电视才照得到,不然你白拿了。”

马英九和灾民的对话,让全场数度跟着大笑,虽然化解了抗议陈情的紧张气氛,但马英九的言行,却也引发外界质疑。钟年晃4日在《大话新闻》表示,“马英九态度相当轻挑,就像综艺节目主持人在叫来宾站这里、站那里,很不恰当。”

吴国栋批说,这些原住民的灾民怎么这么听话,“你们投票给马英九,你们才是主人,应该对马英九的作为、态度提出质疑”;东吴大学政治系助理教授徐永明表示,马英九心里在想什么,“他在想今天跑完行程就能回台北了,然后就可以参加听奥开幕式,他心里想的跟表现出来的不一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