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县长党内初选叶金川落败 国民党中央错愕
2009年08月31日 17:53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8月31日电 年底花莲县长选举,国民党中央千辛万苦劝进前“卫生署长”叶金川辞官角逐党内初选,结果大爆冷门。党部民调结果,花莲县政府参议杜丽华以54%的支持率,打败叶金川的45.524%。党中央颇感惊讶,将视马英九意见后再确定提名人选。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举办花莲县长初选,因作业时间过晚等因素影响,决定只以两家民调结果平均值来定胜负。

依照党内正式程序,民调结果须经明天县党部选举委员会追认、提报中央提名审查委员会、再呈报9月2日(周三)中常会通过后,才能确定提名人选。因此党中央下午宣布民调结果,没有确定要提名杜丽华。

党部人士透露,县党部与叶金川都倾向认同民调结果,但党中央仍要尊重马英九的看法,因此党中央无法及时敲定提名人选。

党部人士指出,杜丽华在这段期间不断诉求新流感(H1N1)疫情扩大,叶金川却放下防疫工作来参选。此一诉求令地方基层发酵,埋下叶金川民调败北的因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