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党补助候选人将订上限 或严重冲击选举生态
2009年08月15日 09:43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选务主管部门昨天指出,现行“选罢法”对竞选经费虽有最高金额规定,但候选人支出超出规定者并无罚则,为维护选举公平性,“选罢法”及相关法规应有加强规范的必要。对于党产捐赠候选人竞选,该部门也倾向规范上限。

台选务主管部门指出,若允许政党以党产无限制捐赠推荐的候选人,将形成不公平竞争,为建立公平竞争环境,政党对候选人捐赠应有总额上限规定。

据报道,台选务主管部门与台湾政大选研中心昨天举办“当前竞选经费规范问题与对策学术研讨会”,与会学者专家提出诸多建议。若选务部门提案修改相关规定,将对选举制度产生重大冲击。(云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云鹏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