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变中心阵前换将 毛治国接指挥官
2009年08月15日 07:5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15日讯 台湾风灾死亡人数增至121人,45人受伤,仍然有53人失踪。高雄县小林村接近400人被活埋,估计可能超过500人丧生,经济损失1100亿元新台币。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昨天突然换人,由“交通部长”毛治国接任。原指挥官、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范良归建。

“中央社”报道,这项人事案昨天由“行政院”敲定,范良锈最后一次以指挥官身分现身“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是在13日中午的例行工作会议。

据了解,当时范良锈要求派驻在应变中心的一位“行政院新闻局”女官员应加强“新闻局”宣传任务,多召开记者会说明“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对救灾所做努力,女官员因表达不同意见时态度让范良锈不满,范因而大声斥责。

这场“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口角场景,如实在应变中心记者室大萤幕现场全程转播,多名平面文字记者目击,“新闻局长”苏俊宾随后赶赴应变中心关切,没多久后就传出毛治国接任指挥官的消息。

刘兆玄昨天下午视察“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时,有媒体询问应变中心阵前换将,是否与民众批评应变中心效能不彰有关?刘兆玄表示,不同时间,有不同任务,就有不同的安排,目前救灾进入安置阶段,毛治国在921地震时拥有丰富的救灾和重建经验。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从13日起改变例行记者会模式,规定往后每场记者会,都必须由“新闻局”官员陪同出席,控制记者会的发言程序和时程。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