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首度当庭落泪 为晚辈求情称愿接受严厉刑责
2009年08月14日 08:32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8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扁家伪证案,台北地方法院昨天辩论终结,吴淑珍当庭哽咽不能自已,说她害儿女和女婿犯法,“不敢请求法院给我减刑,我自己都不能原谅我自己,愿意接受最严厉的刑责”。本案订9月1日宣判。

据报道,吴淑珍三年前卷入公务机要费案,不论外界如何批评,她始终强势面对;但昨天在法庭上,她看到子女和女婿被合议庭质问,首度在法庭上落泪,并恳求审判长“请了解我是一个母亲的立场,让子女和女婿有机会服务社会”。

吴淑珍昨天在法庭上强烈展现母亲护卫子女的态度,当审判长讯问陈致中和陈幸妤为何拿私人消费的发票报公务机要费?姐弟俩支吾回答,吴淑珍立刻抢着解释,是她要儿女将发票盖章才能报公务机要费,也指阿扁对儿女作伪证事先不知情。

吴淑珍说,先前她接受“高检署”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侦讯时说了假话,怕犯伪证罪,才要儿女和女婿证词和她一致。

据了解,昨天开庭时,检察官起诉的5名被告,只有101前董座陈敏熏不认罪,吴淑珍、陈致中、陈幸妤及赵建铭都认罪;审判长谕知切割审理,陈敏熏部分在8月27日再开庭,其余四人昨天辩论终结。

吴淑珍罪责一肩担,子女能否因此脱罪或减轻罪名。

正方 反方

能。扁家深谙法律,采用了一个有效的诉讼策略。

不能。判案靠证据说话,扁一家涉贪证据足。

0人支持

0人支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